2015年4月23日 星期四

23-26.10.2014 台灣高雄.悠閒之行.Day 4

26.10.14 Day 4
民宿-->高雄火車站(寄存行李)-->陶板屋(新興區)-->新崛江(血拼)-->Booking(鹽埕)-->高雄火車站(取行李寄明信片)-->高雄國際機場

終於到了行程最後一天了,因為拎著行李到處跑來跑去很麻煩,所以找地方先寄存行李再出去血拼耍樂等等。
但是有一個問題來了,因為正巧美麗島站有一班人在Cosplay,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儲物櫃都給他們租用了。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當地的儲物櫃其實是日常生活也會租用,就如電影小說裏面看到,車站的儲物櫃會用來藏起什麼秘密,其實平常也會有很多人租用那樣子。
於是乎一個空的櫃都沒有,我們便拉著行李箱去高雄火車站了,因為火車站怎麼想也會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吧,終於在托運行李(好像是)的那個位置按重量把行李寄存在火車站的儲物房裏,裏邊已經堆了不少行李了,可見還是會有不少人也用這個方法寄存了行李再出去玩一會。

由於V對於王品集團實在是評價太高了,所以我們便去新興區試了一下陶板屋。這一家是和風料理,有飯糰、冷麵之類的。另外同樣也是吃扒類的~

可惜的是現在看著我也忘了當天吃的到底哪個人吃哪個了。我只記得主菜我吃的是右上角的陶板海陸,V吃的是果香酥烤鴨胸。份量真的太足了,都快要吃撐了。

不過吃飽以後就是勞心勞力的血拼活動了,所以多吃一點也沒有關係XP
我們接下來去新崛江血拼,打算把剩下的台幣都花掉(當然是先扣起車費和待會打算去BOOKING 的最低消費了)
新崛江其實有點像花園街,賣的都是時下年輕人的衣服,很多都很好看。街邊的攤子上也有不少精品呢。有一家店在打折嘛,於是一連買了三、四件衣服,簡直不要太爽快。
但由於我們的旅費沒有太多,買完那家店V就發現不夠錢再逛下去了QAQ 於是跑去便利店提款。

在台灣銀聯卡提款是很方便的,正如在前面說過的那樣。但是V原先沒打算花那麼多錢,也忘了要開通海外提款了…於是提款的就變成我了(黑色月亮)
提完款以後就是打破預算了,不過買得開心玩得開心才是最重要啊。
但是有時候買衣服真的要仔細想想是否適合自己穿啊…我有一條短裙買回來以後到現在還沒找到怎樣搭配…真的好郁悶啊!

買完衣服以後我們就去了在鹽埕的Booking 了。其實這家店應該早點去,但是我們想著最後一天也不知道花到哪裏去好了,就去Booking 坐到需要去機場的時間了。
這家店是一個很有特色的書店和咖啡廳,點一樣東西你就可以一直坐在那裏。裏邊的書有很多,漫畫和輕小說之類的佔了二樓,一樓是雜誌或其他文學、科普等書籍。

看完書休息完以後就奔去機場了~然後我還買了一些鳳梨酥、鳥結糖做手信。終於心心念念的台灣之行結束了。現在回想起來,有些東西可能不太清晰,記下來的不太全,但是台灣的美麗、親切和悠閒給了我很好的印象。很想再去一次灣灣呢!

傳送門:行程概覽Day 1 上Day 1 下Day 2Day 3

終於遊記也寫完了,總算沒有坑掉,雖然有點虎頭蛇尾,但是回想旅程的時候真的很開心呢~!

上下層的佈置挺舒服的,書真的很多很多
我最喜歡的秋乃的作品之一
還有田中芳樹的小說.w.
也有小時候追的鮮網系列作品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