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30.10-2.11.2015 上海.牡丹亭上三生路.今夕何夕滬上行.行程概覽

遠赴上海只為大師版《牡丹亭》。
恍恍忽忽,四天過去,最為深刻的還是那一幕又一幕動人的戲。
大師們刻在⻣子裏的那份魅力,從聲線身姿無不緊緊的吸引著我的目光。
「月落重生燈再紅」
淚水早已難收。然而卻不敢淚眼模糊地戲,捨不得,真的捨不得。杜麗娘手持柳技緩緩步至台前,百感交雜。那個花一般的女子終究是死去了,但將是一種解脫、一次重生。情之所至,一往而深,十分動人更添份艷羨。
捨不得大幕關上,捨不得離開劇場,捨不得曲終人散⋯⋯
下本依然精彩,冥判、叫畫、幽媾⋯⋯每一齣都很動人,柳夢梅的痴,有情人終成眷屬⋯⋯但,最最深刻的只能是離魂,真的一場離魂,已經是整台戲、整個旅程都圓滿了。

話說回來,這時的上海,只是初秋,雖然不是金秋,但秋意也濃。
馬路兩旁的梧桐樹,偶然響起沙沙落葉聲,不由想起,蘋減翠、柳添黃。
秋天的氣息,倒也與上海相襯。
上海街頭的晚上份外寧靜,昏黃的燈下,旁若無人,那是一種年少輕狂。

正好遇上一場秋雨。
秋雨愁人,寒冷入骨,然而埋首在舊書肆中,翻到喜愛的萬分驚喜,驅去了幾分寒氣。
下午茶,呷一口咖啡、斟一杯白酒,聽一曲民歌,慢調子的小資情調,仿佛時間的流逝也慢了幾分。

30.10.2015 Day 1
上海浦東國際機場-->人民廣場站-->酒店-->蘭亭餐廳(新天地)-->自由港(忘了在哪)-->酒店

31.10.2015 Day 2
酒店-->小紹興(雲南南路)-->上海博物館-->人民廣場-->南京大排檔-->上海大劇院-->酒店

1.11.2015 Day3
酒店-->文廟(周日舊書肆)-->城隍廟-->Café del Volcán-->酒吧(永康路附近)-->上海大劇院-->海底撈-->酒店

2.11.2015 Day 4
酒店-->外婆家-->田子坊-->王家沙-->酒店-->上海浦東國際機場

大概值得寫下來的主要行程就是這些了,有些走著走著看過的風景,忘了是在什麼地方,沒法寫下來,但是記憶中的美好,依舊存在。
這回的行程說不上有什麼安排,除了回程機票的時間有些失策,天氣不似預期以外,真的很開心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