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

關於寫作的自我檢討

忘了由什麼時候開始,「寫作」二字變得越來越沉重。

對於寫作變得無所適從。情感好像難以觸摸,我總以為自己是找不到一個契機,所以一直無法繼續寫作。其實自己心底裏知道這只是自己蒼白無力的籍口。
最近在課堂間認識一位依然堅持不懈地創作的同學,從少時到現在投入忙碌的工作間,寫作也是從無間斷。讓我細細想起這四五年間,把筆桿拿起然後放下的次數,實在無法再自我解脫。
也許是心太野,也許是對於文字越發執著,也許是越來越少時間沉澱思緒,也許是習慣於一種機械式的堆砌文字,以致失去自身對文字、情感的敏感。總能找出一個又一個的籍口⋯⋯
不想寫,不敢寫,到現在變得再也找不到以往在文字中遊戲的歡快感覺。
其實,很悲涼。

因為那位同學,最近又再生出一種想要重拾寫作的感覺,不論是小說、散文還是評論,我只希望這種感覺可以持續下去,然後跳出那個無形的桎梏。

在記憶中,以往寫作的過程總是讓人樂在其中,但願在這裏能夠再次重新出發,找到「寫作的樂趣」。

FIN_
25 Nov 201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